云卿

*文见合集
(破云/吞海/Priest/原生之罪)
谢谢喜欢

【步雩】暗涌②

*“即使我再爱你又有何用。”——王菲《暗涌》


*HE。


*私设如山,OOC预警。


*前后文见合集。


2、


吴雩其实本来不是一个经常需要绑绷带的人,不过这种“不需要”也是三年前的事情了。


他看着手上的蝴蝶结,手指不自觉地蜷缩了一下——步重华绑得很牢固,不让他轻易挣脱开。


“步总手艺不错。”吴雩把手背在身后,弯着眼睛轻快道。


步重华不理他,把用剩的一小卷绷带捏在手里把玩,转身看向躺在地上血流不止的男人,对童良说:“去给他处理一下,别死了。”


然后一边看着童良给他处理伤口,一边问:“谁介绍你来的?”


HY的会员是很难入的,新会员一般都需要老会员的信用做担保,交一笔昂贵的会员费之后,才能拿到那张印着自己名字的卡片。


男人又开始不自主地颤抖,童良差点一镊子戳破他的眼球,他被童良不耐烦地按住了肩膀:“想死吗!别他妈动!”


吴雩下手真的不轻,把这男人的眉骨都打断了,眼眶肿了一圈,头还在流血。


男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咬着牙,大脑却在飞速运转——他现在进退两难,如果他招出推荐人,即使步重华能放了他,回去了也不会有好果子吃,而如果他不说——他看了眼面无表情的步重华,又看了眼站在他身后似笑非笑的吴雩,身体抖得更厉害了。


“哟!”吴雩笑出声,“刚才对我动手动脚,说'老子就在这儿把你办了'的时候不是挺威风的吗?怎么现在哑火了?”


步重华几不可见地皱了下眉,语调平静无波:“他怎么动你的?”


吴雩不笑了,浑不在意地回答:“我可不知道,你让他自己说。”


一时间,谁也没说话,空气十分安静,只剩那男人被包扎时忍受不了疼痛的哼哼声。


步重华从吧台拖了一把高脚凳,放在吴雩坐着的沙发旁边。他把西装脱了扔给站在一边有些手足无措的蔡麟,一边挽着自己的衬衣袖子,一边说:“我先让人送你回去吧。”
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眼睛是看着躺在地上的男人的,在场所有人都没敢吭声,只有吴雩若无其事地接道:“不。”


蔡麟当即佩服得五体投地,自步重华真正管事儿以来,敢当面这样不由分说忤逆他的几不可见,就连宋平身边那些元老,见了步重华都要忌惮三分,起码面子上要过得去。


吴雩是开山鼻祖第一人、拔鳄鱼牙齿第一人、揪老虎胡子第一人……


更离谱的是,步重华竟然并不显出生气。


他只转了个方向,静静地看着吴雩,吴雩也毫不退缩地和步重华对视。


半晌,步重华转身面对受伤的男人:“伤口疼吗?”

“疼……疼!”


“脑子清醒吗?”


“清醒、清醒!”


“能回答问题吗?”


男人迟疑半晌,还困于自己进退两难的境地,不知道该如何处理。


步重华耐心告罄,他把刚刚用剩的纱布缠在自己右手上,又问了一遍:“能吗?”


男人用一只眼睛仰视着步重华的黑脸,瞬间的自救本能占了上风,他脱口而出:“能!能!步总饶命!!!”


“好。”步重华倚坐在高脚凳上,一字一句地问,“刚刚对吴先生动的哪只手?”


蔡麟在旁边听得满脸问号——这是重点吗哥?重点不应该是他的推荐人究竟是谁吗?


“动的……右手!”


步重华面无表情地点点头:“右手?砍了。”


吴雩有些惊讶地看向步重华,他刚想出声制止,就听见男人的嚎叫:“步总!哥!爸爸!爷爷!您问什么我都回答!轻薄这位先生是我错了!真的对不起求您原谅我!手不能、不能砍!”


步重华转向吴雩,他指着这个哭爹喊娘的男人问:“给您道歉了,原谅他吗?”


吴雩恍然,步重华真的很会道德绑架,这么短短几句话,就把男人右手的命运归结到了自己是否原谅他上。虽然他也不是什么善心泛滥的人,但是随便砍人手的事儿是真做不出来。


步重华就是拿捏住他这一点,看准了他会点头,才敢这样肆无忌惮地处理问题。


于是吴雩发狠地盯着步重华,语气却是大相径庭的轻描淡写:“不跟他计较。”


步重华拍了两下手:“好,事情解决了。吴先生如果还有什么不满意就跟我提,如果没有的话我就让人把你送回去。剩下的事就是HY内部的了。”


吴雩刚才不同意回去,步重华不强迫,现在话里话外地要赶人走,吴雩也没有什么理由再待下去了。


“好啊。”吴雩弯着眼睛笑了,“但我想让步总,亲、自、送、我。”


蔡麟只觉得背后阴风袭来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他打了个冷战,只想要重新投胎做墙上的壁花。


在他看来,他步哥的姿态已经放得很低很低了,这要是在谈判桌上是会被人一口咬死的程度。谁料到面前这位小吴哥得寸进尺,净提些他之前想也不敢想的要求。


他步哥还步步退让!


步重华想了一会儿,说:“蔡麟,带吴先生到车上等一会儿。”


蔡麟连忙答应,壁花当不成,当个引路机器人也挺好的。


好个屁。




他引着吴雩走到了停车的地方,吴雩不上车,借火点了根烟,蹲在绿化带旁边,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,蔡麟就在车边站着陪他。


吴雩转头看他:“你去车里坐着吧。”


蔡麟摇摇头,咧出了一个十分敬业的笑容:“没事儿的。”


微凉的夜风拂动吴雩的头发,他低头弹了下烟灰,又叼进嘴里,含糊道:“我就是想吹会儿风。”


有一瞬间,蔡麟觉得自己看花了眼,他发现这个在HY里快把人打死的男人,脸上似笑非笑的神情竟显得十分落寞。


吴雩好像瞬间来了兴致,他抬头看着蔡麟,问道:“怎么称呼您?”


蔡麟惊讶,连忙答道:“我叫蔡麟。”


“蔡先生,”吴雩嘴边的烟头在夜里明明灭灭,语气揶揄,“谈过恋爱吗?”


蔡麟呆住:“啊?我……这……”


他没怎么正儿八经谈过恋爱,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问道这种问题。


吴雩了然:“没有?”


蔡麟:“……没有。”


吴雩笑了,蔡麟确定刚才自己是看错了,这样的人怎么会把“落寞”写在脸上。


他陪着吴雩干笑了两声,转头一瞥,看见了步重华从HY门口走出来的身影,轻声提醒道:“吴先生,步哥出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吴雩收了笑,把没抽完的烟捻灭在花丛里。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“喜欢 推荐 评论”~

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~

没有存稿更新随缘。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